close
第十章

還剩下半學期,我的學生生涯就快過去了,

想要抓住什麼,又好像什麼都從指縫中流逝了,都沒抓住!

想到了那個會劃我衣服的男生,也想到了那個會問小蘭為什麼不陪我回家的男生,還有又想到了那個滿臉青鬍子的楊文先,

還有只出去一次就腰折的葉漢存,另外就是上學期來過我家兩次的吳天財!

一個一個的同學,我都和他們劃定了一條非常難跨越的界限!!!

而這線我不想跨過去,同樣地,我也不想讓他們跨過來!

因為我心似灰,我心已冷,愛情是騙人的陷阱!是浪費時間的無底坑!

別再把自己往這陷阱裡推了!!要懸崖勒馬!

日子也在無聊中過去!!

那些男同學一個也沒再理我了,我也不願意把自己擺在這無聊的感情世界裡!

因為我對這些都不再有興趣了!!!

我看到任何人,只要是男性,都不再有任何感覺了!!!

畢業典禮時,我沒進去禮堂,只是站在外面,因為我討厭那種人聲沸騰的情景!

也有別的同學沒進去,我們就坐在大禮堂外面的石椅上.

我連那件畢業服都沒穿!!!因為這件衣 服讓我覺得好重.好重!

典禮結束了,吳天財走向我,說,我們去吃點東西好嗎?

我心想,好吧,反正,畢業了,我們也不再見面了!!!

就跟著他到了學校的外面,一間冰菓室,他叫了一盤水果冰!而我是水果一盤!

他說,我看見你這一年,非常不快樂,我是不知道你發生了什麼事,

可是我全都看在眼裡,我知道你有心事,

可是,我們現在都畢業了,以後要見面也不容易了,

我還是想要把我心裡的話告訴你!

其實我真的很喜歡你!真的..............

但是你卻對我沒有一點感覺,我都知道,我不會強迫你!!!

你能明白我說的嗎??

我不說話,看著他,眼淚好像快從眼睛裡流出來!!!

但我強忍著,因為我不想要讓他看到我的軟弱!

我漸漸把自己的心封鎖起來!不想再去碰觸那些擾人的事了!

你說完了沒有?

我站了起來,走出了冰菓室,因為沒有什麼好說的,又何必再說什麼呢!

愛情既然是個會騙人的大騙子,我若再要跳進去,就是真正的大笨蛋,大傻瓜!

所以,甩開了吳天財,我們也不再見面,至今!!!

................................................................................................


風,輕輕地撫著我的臉龐,我靜靜地佇立著,有多久了,不知道!!!

等到我發覺的時候兩腿好像已經失去了感覺,才想到,我站在滿了青苔的草地上,

我走開,回頭一看,腳印深深地印在青苔上!!

是呀!!這是我站過的地方,我抬起頭看看碧藍的天空,

心情好的不得了!!!


回首往事,像風一樣曾經吹過,像天上的白雲,曾駐足過,

但是除了在心底那一種抹不去的記憶,可是,曾經走過的腳印,

踏在青苔上的腳印,卻讓我心裡滑了一下!

身旁站著我可愛的一雙兒女,他們的笑容讓我所有的往事,都被他們的愛填滿了!!!

風還是繼續輕撫著.......................

天邊的落日,已讓整個天地籠罩著一片橘黃!!!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ghl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