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日子在平凡中度過,每天上課的時間,就像在指縫中流逝的水一樣!!!

有感又沒感地消失著!!!

和同學們的嘻笑,老師賣力地講著課,


而我

眼睛望著窗外的天空,

他什麼時候上台北來呢???

這是我心中唯一的思緒!!!


爸,我放學了!!

嗯,回來就把書包放下,去洗把臉,

桌上有一些小點心,你只能吃一點,別吃太多,待會兒要吃晚飯,

今天你媽煮了你最喜歡的獅子頭,紅燒魚.......

哇,好棒哦!!!

接著老妹也回來了,小弟跟著老妹的身後追,

邊走邊大叫著,你為什麼走那麼快,我都跟不上,

等我長大了,你絕對跑不過我的!!!

因為老妹在學校是跑步高手,常常拿回他運動的奬狀和奬杯!!!

老爸和老媽對我的這個妹妹,常是又急又氣,

因為她都把心思放在運動上面,

功課嘛!!!

常常聽的是他們的嘆息聲~~~~~~~~~~~



而我弟弟有過敏性的氣喘,家裡經常要為著這個小弟弟,弄得心神不寧!!!

但是他的功課很好,也常拿模範生的奬狀回來!!!

爸媽對這個小兒子,那種愛的感覺,我打心底都會笑起來!!!

因為那種眼神是不一樣的!!!



而我,

功課還好啦!!!

不過我不喜歡運動,跑步,那多喘呀!!!

我還是喜歡作夢,喜歡一個人躲在房間裡,把自己的心,放逐到九霄雲外~~~~~~~~~



我爸原本是在警政單位工作,因為年紀大了,才結婚,要養我們這個兒女,

他請了過去的一位長官介紹到台北的一所學院當警衛!!!

每天都是晚上出門,早上回來,因為他是作夜間警衛!!!



我媽是一位勤儉持家的家庭主婦,每天還要拿很多手工回來作,以貼補家用,

而我們放學回家,有時也會幫個忙,

因為爸教導我們,要懂得父母的辛勞,

所以我們在功課寫完後,都會幫媽完成一些她的手工!!!


這就是我的家,我的家人,我們是一個在平凡中不能再平凡的家庭,

爸常說,平凡才是偉大!!!

所以說,我們也是一個非常偉大的家庭,

因為我們有一個非常平凡的爸媽,

一對非常平凡的弟妹,還有一個平凡到可以的我~~~~~~~~~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ghl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