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輕輕地撫著我的臉龐,我靜靜地佇立著,有多久了,不知道!!!

等到我發覺的時候兩腿好像已經失去了感覺,才想到,我站在滿了青苔的草地上,

我走開,回頭一看,腳印深深地印在青苔上!!


是呀!!這是我站過的地方,我抬起頭看看碧藍的天空

心情好的不得了!!!




第一章

他來的那一天,穿著白色的海軍裝,很英挺,

但是他的個子不高,大概一百七吧!!!

不過他說話的聲音,讓我的心微微地觸動了一下!!!

第一次見了他的面,

我羞澀地臉,總是不敢抬起來看他,

因為,我才十八歲!!!

他說著海軍上船的一些我從沒聽過的事,

我睜著大眼睛看著他,他也不停地說著,

我不知道有聽進去沒有,反正就是一直地作他的聽眾,

到了吃晚飯的時候,爸爸叫著我們,

上桌啦!!!吃飯啦!!!

因為他是我的表哥!!!

第一次到我家來拜望我爸爸,他是爸爸老鄉的兒子,

前些時候,爸的老鄉來看爸,說他有一個兒子是海軍,

沒想到,幾天後,我的這個表哥就出現了!!!

當然這個表哥是完全沒有一點親屬關係的表哥,

因為爸說,我們是一表三千里的關係!!!

是爸叫我這麼叫他的,我也只好叫他~~~~~~表哥!!!

表哥留下他的郵政帳號,說,你有空呀,可以給我寫信!!!

我的心,像千萬隻小鹿在原野上奔跑,跳躍一樣!!!

這是我長到這個年齡,第一次有這麼年輕的男生,站在我面前,而且是面對面說話!!

*********************************************************

爸提醒我,我年紀小,不懂事,很多事,都看不清楚,尤其是在交朋友上,一定要小心!!!



表哥打電話來,說,請我去他家玩,

我坐著火車,第一次,去那麼遠的地方,表哥,還有他的小弟,也來火車站接我,

小表弟也是我第一次見面,他黑黝黝的皮膚,廋廋的身軀,可是看起來卻很健康,

看到我, 一直笑,一直笑!!!

我想,他可能是第一次知道他有一個表姊吧!!!

因為他們家沒有生女生,全是清一色的男生!

表哥說,歡迎你來我家!!!

矮矮的房子,光線卻很充足!!!

簡單的傢俱,卻很整齊地擺設!!!

我發覺,原來全是男生的家,也是這麼有條不紊的耶!!!

我稍作休息之後,小表弟就對我說,

表姊,我帶你去一個地方玩好嗎?

好呀!!!

他邊走邊跳,興高采烈地哼著歌,

我們走過綠油油的草地,也走過高大的林蔭道,

知了的叫聲,剌耳地在天地間鳴放著!!!

聽到了流水潺潺的聲音了!!!

小表弟把我帶到一個有小河的旁邊,但河上有一座小吊橋!!!

他說,表姊,我們要過這個吊橋,到橋那邊去,那邊才好玩呢!!!

天哪!!!要過吊橋!!!

我不敢!!!

小表弟拉著我的手,邊走邊說,不要怕,我拉著你,你跟著我,

我不敢啦!!!

不要怕呀!!!很安全的!!!

可是我還是不敢呀!!!

正要轉身離開的時候,表哥來了!!!

原來他一直在後面跟著我們,他上前,也拉著我的手,

別怕,我帶你過去吧!!!

這時,我的心噗通,噗通,噗通...........

我的手被一隻從未接觸過的大手牽著,那種熱呼呼的感覺,把所有的懼怕都趕走了!!!

表哥慢慢地牽著我走過了吊橋,但是他還是沒放掉我的手!!!

我靜靜地看著地,看著我們的腳,這時覺得頭重重的!!!

小表弟大叫,表姊,你看!!!

我才猛然抬頭,哇!!!

好大一片草原哦!!!

我也開心地叫了起來!!!

原來,我的生活圈是如此的狹小,因為我從未見過這麼廣濶的原野,

那種心境,開濶了好多好多!!!

原本羞澀的感覺,完全被那遼濶的原野給一下子就趕走了!!!

我也跳了起來,和小表弟在草地上,奔逐著,笑著,叫著,

完全忘了我是一個城市小孩!!!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ghl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