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

青青,爸叫住我,

爸,什麼事?

我想和你談談!

談什麼,那麼嚴肅!我坐在沙發上.


因為我一直對於你的事,都沒有和你私下聊聊,你覺得最近怎樣,我想聽聽你的感覺!爸很關心的說.

沒有什麼呀!就這樣打工,上課,還有什麼呢?

我知道,只是你是不是還有什麼話可以跟爸說的呢?

沒有啦,我有什麼話跟你說!

就是你的表哥呀!

爸提起我心底那個人,我的心頭就顫了一下!

哦,他呀!!!我們沒有什麼了,他已經有三年沒和我聯絡了,我也不敢去找他,不知道他現在怎麼樣了!

他呀,我告訴你真實的事吧!!!這也是我和他爸爸在聊天時知道的,

他好像快要結婚了...................

我愣了一下,..............................


哦!!!我的心往下沉,感覺好難受!.................為什麼???????

他說他要我等他四年的呀!!!

但是聽說女方好像已經懷孕了!!!所以不得不快點結婚!!!

真的嗎???

對,所以,我今天一定要把這事告訴你,你還年輕,多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是很大的,你要認識的人,還多著呢!

他們也在等你去認識他們呀!!!爸爸很和靄地說著,

可是我,..............................................像是中了邪一樣,

三年來,我推拒了好多男生,因為我就是心裡有著他,

而今他居然負我,男人真是..............................我痛恨...........................

爸看我不發一語,再繼續說,

我看那位吳天財很不錯,人又有禮貌,而且是農家子弟,比較單純,這沒不好呀!!!

爸,不要說了,我不想聽!!!我轉身往房間跑,重重地關上房門!!!

躲在被子裡,我哭了,哭多久,不知道,一直哭到睡著!

.............................................................................................

課還是要上,但心情壞到極點!

坐在位子上,臉色超級地難看到了極點!

小玫問我,發生了什麼事?

我說,沒有!

女同學們可能感覺到我有什麼不對勁,就圍了上來,我難過地扒在桌上哭了起來,

大家頓時挫然,不知所措!

小玫抱著我的肩膀,安慰著我,不要哭啦,不要哭啦!!

我哭了一會兒,因為同學們圍著我,我抬起頭來,擦乾朖淚,說

沒事啦!!然後笑了起來!!!但心裡卻很苦!!!

吳天財看同學們都散了,就坐到他的位子上,他今晚好像很識相,一點也沒有跟我說話!

放學後,也是小玫,小蘭等人陪我回家,吳天財只是站在遠遠的地方看著我!!!

.................................................................................................
我心裡再也無法相信任何男生說的話了,除了我爸爸和我弟弟!!!

我覺得我像個笨蛋,傻瓜,蠢蛋一樣,居然會為了一個人的一句話,浪費我三年的時間!!!

我倒要看看,他有何臉面來見我!!!

我搭上了火車,去到他家,他不在,是他的弟弟在家!!!

他弟弟什麼話也不說,他媽媽又去打牌了,他爸說是去朋友家聊天了,

這個家庭怎麼這樣!!!

我和他弟弟聊了一下,他弟弟始終不說他哥哥的事,而我呢,又不好問,就又幸幸然地回家了!

一路上,我一直想,看到這樣的家庭,媽媽愛打牌,爸爸也常不在家,大哥又在台北工作,而且還離了婚,爸告訴我的!

如果我和這樣的家庭發生什麼關係,那麼冷清,令人心寒!!!

而且我又自我安慰,想起了媽說的,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是你的跑不掉,不是你的你也要不到!

是呀!也許我和他沒緣吧!

日子還是要過的呀,我不能為了這點事而使自己倒下去!!!我一直告訴著自己!!!

但心裡的恨,卻始終沒法在一時間消除掉!

............................................................................................................

吳天財大概發現我的心情可能有任何變化,他也不敢惹我,

一直對我都保持沉默,上課時,我有時會打瞌睡,他會幫我擋著,

他也好像變得勤快了很多,會主動幫我抄作業和上課筆記!

我呢,有看見,也當作沒看見!

就這樣,一個學期就快過去了,吳天財開口說話了,

青青,我看你這段時間心情很差,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

我發生了什麼事跟你有什麼相干?

不是,我只是關心你呀!

我不用你的關心,你不要理我!

那怎麼行,你的樣子很可怕吔!

有嗎?我拿出鏡子看了看我的臉,的確不 好看!!!好像失落什麼東西一樣地,自己看了都嚇了一跳!!

好啦,你不要管我好嗎?你離我遠一點,不要理我!

我扒在桌上,誰也不想理!

...................................................................................................

這樣的情形有好一陣子,吳天財也不再理我,上學,放學,我都一個人回家!

偶爾和小玫,小蘭......說說話!!!他們大概知道我有心事,但我一個也沒有告訴她們!!

要知道,男生會作負心的事,女生也會作大嘴巴,作廣播電台,所以我一個也不能說!

這件事,就放在心底深處,我也要試著將它忘掉!!!

不能再去想這事了!!!

倒是吳天財,再也沒來我家了!!!

四年級又開始了,吳天財坐得離我很遠!

這下可好了,我們接觸的機會變得更少,

他比我年紀大,應該看得出我的情形,所以,這學期,我們幾乎沒有說過話!!!

就這樣,我怪怪地過了一個學期!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ghl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