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

我和葉漢存自從上次出遊之後,日子又恢復平常,

因為我們一周才能見一次面,而且,我一下課就趕快回家,

我也不想去找他,就是不想和他有更一步交往,深怕將來有什麼理不清的麻煩!


大概是因為我對他有些疏遠了,只有上法文課我們才見面,

有時他不知什麼原因,也沒來上課,

我也不會打電話給他,但是

有一天在我們放學的公車站,我看見他和一位打扮時髦,臉上濃粧艷抹的女生走在一起,

哇,我明白了,他又有了新目標了!!!

唉!!!男生不就是這樣嗎???

................................................................................................................
三年級來了,我因為有一科要重修,需要到二年級上課,

這時又有一位男同學坐在我旁邊,

我們還算是聊得來,不過這同學倒挺君子的,

每到那天我們放學,他一定陪我到車站等車,然後我們各自坐自己的車回家!

所以對這位同學,我就不太有任何介蒂了.

但是,因為三年級,我們班上的位子又全換了,

在本科中,有一位我從來很少理他的男同學,卻被安排在我旁邊,

他長得很廋,身高還算高的,就是太廋了!

因為我的功課還算過得去,他呢?

我想他是太懶了,總是要借我的筆記,可能是這個原因,他才對我表現得好像很好的樣子!!

我心裡有個準,這位男同學,只不過是想在功課上,讓我幫他忙而已!!!

有一天,回到家,爸說,

你是不是有一位叫吳天財的同學???

是呀,就坐在我旁邊的那個,

他打電話到我們家,還和我聊了很久哦!

哇,真的,這個人怎麼這麼樣呢???我很生氣的說.

他怎麼會有我們家的電話呢???

你到學校去問他吧!

晚上上學後,他來了,坐定之後,

我的一張臉可能很難看,對他說話也沒好氣,

你為什麼打電話到我家,你想作什麼?

沒有呀!,我只是想找你而已,誰知你不在家,你爸接的電話!

對了,你怎麼知道我家的電話,我又沒給你,

那還不容易,去問就有啦,

你很賊吔!!!

嘿嘿,這又算得了什麼??

好,這不算什麼,就這次,我警告你,下不為例!聽到沒?

吳天財詭異地笑了一笑!!!

我也裡卻想,算了,懶得理你!!!

..............................................................................................

有一天,下課休息十分鐘,我沒有去找小玫講話,就坐在位子上,看書

吳天財說,我們作朋友好嗎?

你神經病呀,作什麼朋友??我才不要和你作朋友呢???

作同學我就已經夠委屈了,功課都要我幫你,我知道了,你要我作朋友,是你有什麼詭計,想要計算我什麼?

你怎麼那麼多心呢???

什麼我多心?本來就是呀,我們這學期要坐在一起一年吔,

你這小子,想要利用我,讓我把作業借給你,我告訴你,免談!

別這樣嘛,我才沒你想的那麼窩挫呢!

真的嗎??我不相信,你別忘了,這三年來,我在這學校看遍了全校的男生,沒一個好東西,全是會騙女生的大騙 子!!!

什麼???你為什麼這樣說呢?難道你也被騙身了嗎??

我狠狠地打了他的臂膀,你亂講!

什麼我亂講,你這樣說,不就表示你曾經被騙過了嗎??

沒有啦,只是我看你們這群色狼,就是想利用我們這可憐的女生,來逹到你們的目的!!!

我沒有,

什麼沒有??如果沒有,幹嘛我們要作朋友,作同學就好啦!!!

他被我這魯的說來說去,他無趣地說,那就算了!!!

我再警告你哦,不准再打話去我家,否則我跟你翻臉!!!

然後,我就起身離開坐位,去找小玫聊天!

.............................................................................................................

但是這個吳天財不知道是我講的話他沒聽懂?

居然到了星期天,他又打電話來了,

大姐,你的電話!二妹叫我,

誰打來的??

他沒說!

我接到電話差點要掛掉!

你又幹嘛啦?我不是叫你不要打電話來嗎?你怎麼聽不懂我的話呢?

那邊說,沒有啦,只是想你呀!

什麼???你說什麼???你再說一遍,我到學校後,你就有好看的!!!

真的嘛!我就是想你嘛!!!

你再說我就掛電話囉!

好啦,沒有啦,逗你的,看你氣的!!!

你知道嗎??我每次看到你,就很想逗你,因為你會顯出很緊張的樣子!挺好玩的!!!

什麼,你居然說我好玩!!!我告訴你,我一點也不好玩,我不要再和你說話了,你再打來,我絕不接你的電話,聽到沒???

我用力地把電話掛掉!!!

神經病!

......................................................................................................................................

沒想到,我到學校,吳天財居然和一位女同學聊得好開心似的,

我不理他,就坐回我的座位,上課鈴响了,他也坐回座位來!

我故意把我的椅子離得他遠遠的!

他卻一直要把椅子向我拉近!

我怕吵到老師,瞪了他一眼,警告他別再動了!

可是他好像還是故意的,我氣了,寫了一張紙條給他!

[你不要故意哦!我會生氣的!]

他笑了一笑!就不再動了!

我也想,他又在逗我了!!!神經病!別理他!!!

可是這學期還長的呢?.......................................日子真難熬哦!

............................................................................................................................

又過了一個月,他居然跑到我家來,小弟開門讓他進來,

我看見了差點昏倒!!!

你來作什麼???我一邊說一邊推他.

沒有呀,就是想來看你呀!!!

你真的神經有毛病吔!!!誰要你看呀,每天上課,我們不都會見到面嗎???

對呀,可是,我就是想見到你呀!!!

我不要啦!你回去啦,你回去啦!!我還是一邊說,一邊推他!!!

這時爸爸房間走出來,看到我在推一個男生,說,

你怎麼那麼沒禮貌呢???有客人來,要請他進來坐呀,怎麼把人趕出去呢?

他不是什麼人啦??他是神經病,我不要他進來嘛!

爸笑著走上前,去和吳天財握手,請他到客廰坐!

然後吳天財向我吐了一個舌頭,示意我好像他得勝了!!

我氣得坐在餐桌前,不言不語!

爸就說,不要這樣,快倒茶給客人喝!

他哪是客人??我不敢違逆爸爸,就倒了一杯白開水給他,然後再狠狠死死地瞪他一眼!!!

他還是笑笑地不以為意!!!

我心想,從來沒見過這樣厚臉皮的男生了!!!他的臉皮真像是銅牆鐵壁一樣厚!!!天哪!

爸就問他一些話,他也很有禮貌地一一回答!!似乎要給爸留下很好的印象!!!

可是我心裡有一個人,怎麼能容下其他的人呢???

聊了有一會兒,吳天財看我不理他,他大概也覺得話講得差不多了,就起身,說,

伯父,我看時間也晚了,我回去了,今天和你聊得很愉快,謝謝你!!!

就躹了一個躬!!!

爸說,青青,送送你的同學吧!!!

我不要!!

沒禮貌,不能這樣!!!去,去送送他!!!

我沒好氣地說,好啦,我送就是了!!!

我送他到公車站,但一路我們都不講話,心裡正氣憤地他為什麼什麼都沒通知地就跑來我家,

真讓人措手不及!!! 怎麼會有這樣的人呢???沒見過!!!

別生氣了!!!我這樣作,難道你一點也不懂我的心嗎???

我不懂,也不想懂!!!

哦!可是,.........我........他欲言又止!

別囉嗦,車來了嗎??你要坐那輛車呀!

我騎摩托車來的,

什麼,..............你騎車來,那我幹嘛要送你到公車站呀?

我也覺得奇怪呀!!!你為什麼要送我來這裡呀??

你呀!!!我........我被你氣的無話可說了!

好啦!我可愛的小姐,別生氣了,那你再陪我走回我放車子的地方吧!!!

誰要陪你!!我轉身正要走開,他居然拉住我的手!!!

我想甩開,但他雖然廋,力氣卻不小,我居然甩不開他!!!

他拉著我的手,我像是被控制住一樣!!!

跟著他走到摩托車旁,他說,

你知道嗎???我.......他又欲言又止~

騎上了車,他就揚長而去!

...........................................................................................................

又過了一周,他又來了,但這次他來帶了一些雜誌來,

爸說,你在作什麼工作呀!

我在一家雜誌社工作,這些雜誌是我公司的一些過期雜誌,我想拿來給青青她的弟妹們看的!!!

那你真的是很有心哦!

沒有,伯父,我只是覺得這些雜誌,也不是什麼不好的雜誌,都是有關健康的方面的雜誌,就想拿來給你們囉!

那我謝謝你,爸說!

我在門旁聽見他們的對話,這時爸看見我,就說

你躲在那裡作什麼,出來呀!!!吳天財來找你了,你和他聊聊吧!!!爸就回到房間去了,

這時我也沒辦法,就走到客廳,坐在沙發上,順手抓了一個椅墊放在胸前,

你又來了,唉,我真拿你沒辦法,算了!!!你又來幹什麼?

沒什麼?今天正好放假,又沒有地方去,上回來你家,就覺得你家很温馨,很想再來,就這樣呀!

哦,就這樣哦!沒別的吧!

沒別的!

你既然來了,也坐下了,我去倒杯水給你喝好吧?

好呀!!!

這次我沒再倒白開水,而是倒茶給他喝了!

我看著電視,卻老覺得有個眼光一直朝著我,我裝著沒看見,也不理他!

你不要不理我,我來了,你和我說說話吧!

我和你沒話說!

不要這樣嘛!!!

你知道嗎??我為什麼會一直想來你家,其實我自己的家住在南部,我爸媽是務農的,

我是農家子弟,在台北,只有我一人,我在南部的家裡有一個大哥和一個小妹!

我在台北租房子一個人住,白天我上班,晚上上夜大!!!

若不是我們有那麼特別的緣分,你怎麼會坐在我旁邊呢?

我開學時,心裡就想,若有女生坐在我旁邊,我一定要追她!!!

沒想到是妳!!!

這樣妳懂了嗎???

哦,原來如此,你是因為寂寞,孤單,所以才找上我嗎??

別這樣說!!!我見到你時,就很想跟你說話,可是,你總是和女同學們聚在一起,我一點也插不上來,

結果,這學期,皇天不負有心人,果真讓我等到了,我怎能放棄呢?

哦,...................我停頓了好久,不能言語!

他又說,我現在說的你懂得我的心意了嗎?

我無言!

.......................................................................(續)...................................................................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nghl0616 的頭像
kunghl0616

靜之林~~~

kunghl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