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章

快要到汀州街了,怎麼辦???

這同學好像看出我的驚惶和緊張,他說,

你不要害怕,我只是怕你一個人那麼晚了回家,你不要害怕!!!

哦,表哥,你在那裡???


要是你在我就什麼也不怕了!!!

我稍微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心情也漸漸地平復下來!!!

到了汀州街,他說,我們下車吧!

這時,我好像也不怎麼害怕了,下就下吧!!!

他走在前面,我放慢腳步,抱緊書包,如果發覺有任何不對勁,拔腿就跑!!!

這時我心裡真有點懊悔,為什麼平時就不愛運動,連跑步也都跑不快!真糟糕!

現在碰到這種情形,真不知所措!!!

算了,看情形再說吧!!!

當他走到摩托車旁,從機車車箱中拿出另一個安全帽,好像還是全新的,遞在我手中!!!

他的摩托車是野狼125!我們都坐定了,他說,

你要抓好,不要掉下車去囉!!

我想他大概知道我絕不會抓住他的身體任何部位,因為我的手是抓住我後面的鐵架上,並且是緊緊地抓著!

其實他的車騎得並不快,可能是他覺得我會害怕,

的確,像這樣的情景任何女孩碰上了,不害怕才怪!

我先自我介紹,我叫楊文先!我是公關系,和你同班,我已經注意你好久了!!!

你不介意我這樣說吧!!!

哦,還好!!!那你知道我的名字嗎???

我知道,我有聽到你的同學都叫你青青!!!

哦,你連我的名字都那麼注意嗎?

是呀!你這學期選了我們班上的這門課,當你進到我們教室來時,我的眼睛都為之一亮呢!!!

哦!難道我有那麼特別嗎??我自認我不會太過於出色吧!!!

不,你給我的感覺就是有那麼一點不一樣!!!

哦,你不要這樣,我會害怕!!!

對不起,我有讓你害怕的感覺,其實,我很想和你作朋友,你願意嗎??

我們現在不就是同學了嗎???

不一樣,朋友和同學不一樣!!

哦!!!我不想再和他說話來挑起他對我任何在語言上的別樣想法!!!

就以哦一聲,我停下了我的說話!

大概停了有好一陣子,他見我不說話了,又問

怎麼了???我有那裡讓你覺得不舒服嗎???

沒有!!!我簡單地回應著!

看到他點點頭!!!我問

你知道我家的方向是往建國北路方向嗎?

等一下,你到了民權東路和復興北路口,就放我下來!!!那家就在那附近了!!!

不行,我一定要送你到家門口!!!

不用了,我們今天第一次見面,你又要這樣送我回家,我覺得這樣就夠了!!!

那地方離我家已不遠了,我走一下路就到了!!!

真的嗎???

是的,請你讓我在那裡下車好嗎??謝謝你!!!

他可能是經不了我一再地請求,就在我說的地方放我下來!!!

然後,我和他道再見,我看著他的摩托車騎走,我才轉身走回家!!!

噓!!!!今晚這情形,還好他不是什麼壞人!!!

到家我才輕鬆地吐了一口氣!!!

..........................................................................................................................

我在學校發生了這麼多的事,我很想和表哥說,

可是他爸說他都不在台灣,說,他的軍艦到世界很多國家去巡迴觀摩考察什麼的.....

所以我只好把這些事,都放在心上!!!

因為他自從那天分開之後,就再也沒有一通電話,他是最愛寫信的人,連支字片語都沒有了!!!

我真懷疑,他對我所說的話,難道他忘了嗎???

甚至,二妹都問,怎麼表哥沒再來了呢?

哦,他不在台灣!

我媽也說,我想他可能只是和你說說玩玩的,你不要當真,女孩子,不要那麼死心眼,知道嗎?

我知道,媽!!!

我爸也說,我想他可能現在正在為他自己的事業在衝刺著,你要有耐心等候!!!

哦,我知道爸!!!

可是,這樣的等候,是值得的嗎???

...................................................................................................................


一年級過去了,二年級又開始了新的學期,

那個曾經強要送我回家的男同學,見到我和很多女同學一起回家,就再也不來黏我了.

因為我把這事告訴了小玫,小蘭,阿莊,小維,大美,美女,平平...等等好同學,

從此以後,我都和她們一同放學,我們一群女生,吱吱喳喳地走到公車站,還好平平和我同車,不過她先下車,我才有了保護!!!

那位男同學我也就不再見到他了!!!

可能他又找到新的女生,來送她回家吧!因為他可能認為我不太好追,就放棄了吧!!!好家在!!!

但是,這個男生不再來,卻有另一個又出現了,

這個是新聞系的男生,長得倒挺帥的,但就是個子不夠高,是不是我也不夠高,看到我的男生也都不夠高,大概有一七五左右吧!

我在新學期選了法文課!

他也選了法文,我們正巧坐在左右邊!!!

第一天上課,他向我點個頭,我也回應他,並且笑了一下!!!

他自我介紹他叫葉漢存,是新聞系的!

因為法文是我完全陌生的語文,我讀起來很吃力,但他好像對法文很有興趣,

我有不會的就請教他!!!

他也很樂意地教我念法文,尤其是發音,我最差!!

所以我念起法文,比說台語還好笑!


有一天,他居然對我說,明天我請你吃飯好不好???

什麼???你要請我吃飯,你很有錢嗎???

ㄟ,你說的這是什麼話嗎?

我要請你吃飯,難道一定要很有錢嗎??

不是啦,我怕你請我吃飯,你會破費啦!

我又不是請 你去吃大餐,你怕什麼???再說大餐我也請不起呀!!!

哦!!那好,那你要請我去那裡吃飯?

到時再說!

......................................................................................................

我們約在公舘見面,他也是騎機車,又是野狼125!

這位男同學因為有相處過,所以比較熟,我就拉住他腰旁的衣服,

他說,你拉這裡,會摔下去的,我騎得很快哦!!!

你神經呀,要騎那麼快作什麼?

於是他把我的手環抱著他的腰,

哇,這還是我第一次抱男生的腰,真有點不習慣!!!

但他的確騎得很快!!!

風從我耳邊快速地飛過,所有的人和車,也在我眼前,快速地滑過!!!

ㄟ,騎慢點好不好??太快了啦,我會受不了的!!!

還有你要帶我去那裡???我幾乎用盡全身的力量大聲地問!

去淡水!!!

天哪,多遠呀!太遠了啦,我不要去那麼遠的地方!!!

不會遠,你到了那裡就知道了!!!

.........................................................................................

我們終於來到了淡水,他的車停在停車場裡!!!

我下了車,把安全帽交給了他!!!

他牽著我的手,我要甩開,但他的手好大,一把抓住就不放了!!!

我沒輒就任他吧,反正我們是同學,又有什麼關係呢!

我們幾乎是用快步走到那個用木頭搭的橋上!!!

看著淡水的景緻,真的是超美的!

等一下我帶你去吃東西,很好吃哦,淡水這裡有好多東西可以吃,你一定沒吃過!

真的,我第一次來淡水,他買了一根好長的冰淇淋,又買了臭豆腐,並且吃了阿婆鐵蛋!!

還有阿給.....全部都是他在付錢!!!

我也有帶錢,因為出門時爸給我一千元,說不要老是叫男生付錢!!!

所以,有些東西我就堅持要付錢,他也拿我沒輒,因為我說,我要買回去給我家人吃!!!

下回我也要和我家人一同來這裡玩!!!

哦,你好像對你的家人很重視哦!!!

對呀!!!我爸是公務員,我媽是家庭主婦,我還有二妹,一個小弟!!!

那你呢???

我只有一個媽媽!!!

其他的他就不再說了!!!

我也不多問,因為我又沒有要把他當作男朋友,問那麼多幹什麼???

走完了淡水老街,他又帶我到淡水海邊,看到海天一色的風景,我都陶醉了!!!

風吹著我的臉,我的心情超級的好,我閉著眼,正享受著這麼舒適的風和景色,

眼前似乎有個黑影遮住了我的臉,我覺得我的嘴唇好像有被碰到一下!!!

我張開眼,看看他,他笑著,也沒說話,就是一直笑著!

剛才發生了什麼事?我問,

沒有,什麼都沒有發生!他說,

哦,沒有就好!!!

我還是很陶醉地又閉上了眼,風在我耳邊好像在唱歌一樣!!!

這時我的手又被他的手壓在上面,他似乎有意地想要一步一步地接近我,

但我的心,還是有另一個人,我又縮回去,不讓他碰!

走吧,我們回去了,黃昏時分,正是落日最美時刻,我們一直停留在日頭已斜西了,他說回去吧!!!

但是他還是不死心地又將我的手牽住,一同走到停車處!!!

回到了我家附近的不遠處,有一個小小的花園,我們坐在石頭矮柱上!!!

他緊臨著我,最後居然把左手放在我的肩膀上,一副很輕鬆的樣子!!!

我看了看他,他笑了!

怎麼樣?今天好玩嗎???

好玩!!!謝謝你!!!

旁邊正好有幾個小男生在嬉戲,看到我們兩個併坐著,就大聲地笑我們,

我生氣地拿起一粒小石子,丟向他們,他們就開始和我互丟!!!

我們和這幾個小朋友就玩開了!!!

天色漸暗,小朋友說不玩了,要回家吃晚飯,一轟就全部都散了!!!

我笑得好開心,他還是看著我,想要把頭逼向著我,我又轉過頭去!!!

因為我心裡有一個人!!!

我也要回家了,你回去吧!

送走了他,我的心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受,好像一直都填不滿一樣!!!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ghl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